close
< Melon 01> 演習的公車


        段考結束之後,第一類組總是最早放學的快樂小鳥。據說這天下午兩點多開始,便有一場萬安演習,一想到要是公車開到一半警鈴響起,我就得和公車一起待在路邊半個小時,我才不要!所以我就飛也似的奔向車站。


        好巧不巧,我坐上了「編號 566 」的公車——謠傳被詛咒的公車 ( 其實是我散播的謠言 )。聽說 X 業公司三十年前的車體跟現在一模一樣,絲毫沒有變化!讓人不難想像現今奔馳在廣大中港路的車子是不是也是具有如此非凡實戰經驗的古董車?

        一路上,整個車體的零件像快散了一樣,就在文心路口停紅綠燈的同時,車子也像心跳停止而電擊又慘遭失敗的老人般奄奄一息的躺在路邊 ( 內心還蠻雀躍它並沒有爆炸 ),演習還沒開始啊!你怎麼這就掛了?司機油門不知道催了多少次,不動就是不動!但也不請我們下車坐別台離開,就只是杵在那裡猛催油門,乘客們則是呈現敗戰公雞狀,一動也不動的凝視著窗外,有再多的不平,也只能往肚裡吞。

        就在我已經覺悟想和這台「老古董」共生死,安然著看著窗外的車水馬龍,陪伴著它度過演習時,它奇蹟似的活過來了!沒錯!就是奇蹟!但是到了工業區時,警鈴響起,看來我勢必得參加這場盛夏中的演習,好為我不定的未來人生做個準備。

        警鈴再度響起,歡樂來臨!我們回家吧,566!只是他非常不爭氣的,就在開了一公里之後,車子瞬間徹底暴斃!宣告不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hobb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