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課本總是教導我們做人要誠實,不能說謊;但是在如此升學壓力下的生活,偶爾來點謊言反而猶如在炎炎夏日吃顆西瓜一樣消暑!反正我們是不做壞事的!

( 一 ) 偽臺南人粉紅

粉紅在某次偶然的機會之下去了臺南,從此愛上臺南溫暖的陽光!不知是中了什麼毒,開始聲稱自己是「臺南人」,幻想自己天天搭飛機來臺中上課,現在則是換成搭高鐵。有一陣子逢人就說:「我從臺南來喔!」,沒想到 305 就有些單純的成員竟然就傻傻的相信 ── 從高二到高三。直到跟她聊天時發現她明明就住在臺中,才驚訝地問:「你不是臺南人嗎?」

這時粉紅心裡總是暗自竊喜:妳們這群天真無邪的「白痴」......

( 二 ) 偽眼線妝彥竹

不知道為什麼這位同學的眼睛看起來就像是畫了眼線 ── 怎麼洗都洗不掉的眼線。當然「發起人」又是粉紅,總愛在大家面前說:「彥竹今天又畫眼線囉!」,接著一群人就衝到她面前仔細端詳,拼命問說:「妳真的有畫眼線嗎?」,她也樂在其中,跟粉紅一搭一唱的回答是。聽說最誇張的是文郁和慧珊,兩個人堅信彥竹「天天擦眼線上學」。

( 三 ) 偽刀疤傷呀比

呀比因為跌倒所以小腿有了一道疤痕。這道疤痕看起來很酷,就像被黑道份子拿西瓜刀砍傷的!沒想到她竟然拿著受傷的疤痕到處炫耀,騙同學那是刀傷,讓大家對她投以崇拜的眼光。想也知道,又是一群天真的小孩被唬了!

( 四 ) 偽嘉義人安芝

土生土長的彰化人,畢生有印象以來只去過臺北一次、臺東一次,加上臺中的綠苑,她就沒再出門過,因為曬太陽會黑啊!偏偏剛好從臺東旅行回來時,被粉紅逮到她剛好要去嘉義找她的媽媽,便開始對班上同學「宣傳」:安芝是嘉義人。每次粉紅都很正經的講,像劉小安這種人最容易上當,毫無疑問的就相信安芝是嘉義人的事實。

現在安芝不想再澄清了,因為她想當嘉義人啊!( 又在騙?)

( 五 ) 偽黑青 Melon

並沒有像某些有心人士一樣故意,右手手背上生來就有個直徑一公分大小的淡灰色胎記,不很明顯,所以也沒什麼人會發現。同學們都會不時就以無法置信的語氣詢問:「不會痛嗎?」,問一次就算了!Melon 都會好心的說:「這是胎記。」

可是就是有些人雖然很好但記性不太好的同學,隔一段時間就得確認 Melon 到底有沒有「黑青」、手沒事吧,最高紀錄是公主賴安!她在一天之內,用著憐憫的口氣講了兩次:「你不會痛嗎?」


( 六 ) 楊校長的假髮

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呀,太歲頭上動土,不只我們敢,連我們的劉姥姥也敢!某天班會聊天時,她告訴我們校長其實一直都戴假髮,像歌仔戲那種。大家一聽到這個天大的八卦,各個耳朵豎直,頻頻問為什麼。最後,它原來是個謊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hobb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