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蘿蔔 01 >


        有一次公車大爆滿,光是要投錢再擠上車去就已經讓我這個身材壯碩的女人滿頭大汗,好不容易我找到一根位於司機後方的鐵竿時,我奮不顧身的撲過去緊緊抓住它!在下一秒,我深深發現這樣的舉動很正確,因為整台嘎嘎作響的公車就在司機的腳下開始狂飆!如同雲霄飛車一樣穿梭在車陣中,讓我手心冒汗腳底也不自覺地發麻!

        更令人害怕的是,越來越多人上車,卻沒有一個人要下車,也讓我發現身後一位酣睡中的大嬸,睡姿真是誇張的不像樣!她那些用垃圾袋裝著的蔬果就大剌剌地佔走了我立足的空間,也佔走了一個博愛座,我只能盡量縮小體積,把自己捲在鐵竿上,就像剛被打撈起來的章魚一樣。

        我悲慘的境遇現在才開始。突然有兩位好心的年輕人拍拍我的肩,指著身後的位置表示要讓座給我,原本以為是因為自己年輕貌美,看起來纖纖弱弱,好像颱風一來就會被捲去外島,所以才有人願意割愛讓座給我;但是轉頭一發現那位身材高挑風情萬種的大美人沒有被讓座,我的心情就整個盪到谷底,看著自己因為肥胖而微凸的小腹,我不得不懷疑我已經被那兩位好青年認為是一位孕婦了!

< 蘿蔔 02 >

        每次撘公車都不免遇到外勞,尤其開經潭子加工區的時候。雖然有時候對他們的大聲談話和濃烈的香水味有些不滿,我還是倡導世界和平的新好青年!

        還記得有一次,我上車時就看見三位穿著時髦的女性外勞在公車上聊天,我下意識的挑了一個可以逃離香水味的地方坐。當然,這絕對不是種族歧視,只是我不希望我的鼻子受到像花粉症一樣的虐待!換作是台灣人,只要他的髮油味濃烈,香水味刺鼻,我都會二話不說馬上換一個安全一點座位。

        沒想到才上車不到五分鐘,一陣潑婦罵街就當場上演!一位坐在外勞前方的老太太突然站起來指著那三位聊得正開心的外勞開罵,她操著滿腔標準的台灣國語,擺出架勢十足的茶壺姿勢,用盡丹田氣力的咆嘯說:「真是吵死人了!一直說話一直笑,真是一點水準都沒有,外勞就是外勞啦!吵死人了吵死人了!」她才發洩完滿腔的怒火,轉身就將孫女抱起換到另一個位置上。那三位外勞看得目瞪口呆滿腹狐疑,壓根聽不懂國語,楞了三秒不到就又繼續剛剛的談話。

        隨著公車引擎聲音的大小,她們也適時的調整自己的音量!公車越吵,她們就越聊得起勁!此時,那位老太太又開始不甘示弱地展開碎碎唸攻勢,公車司機也拚命按著喇叭超車,整台車上明明才六位乘客一位司機,卻也能製造比施工還擾人的噪音,我不禁懷疑這整台車上最有水準的只有那位不懂事的小孫女還有我這個不發一語的乘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hobb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