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家鄉 ── 埔里鎮。

還記得幾年前有對日本退休老夫婦,在看到臺灣政府的宣傳之後,毅然選擇了埔里作為他們退休後定居處,但在他們待了一陣子之後,發現埔里與他們的想像相去甚遠,批評埔里髒亂不潔,最後拂袖而去,搞得眾人不歡而散。

身為埔里人,雖然認同他們的某些意見,但我必須澄清在扣除掉他們所言的一部分後,埔里確實是一個祥和安寧的地方。寬闊的鄉野、熱情的民風,讓這個因大量人口外移到只剩黃髮垂髫的地方 ( 平常在路上十個人裡,你真的看到六、七個是老人或小孩 ),還能保有一絲愉悅的生機。

現在就由我來向大家介紹埔里。埔里是個位於南投縣的山間小盆地,因為如此,交通的進出十分不方便,沒有火車,只能搭乘公車往來。從台中干城站坐到埔里就要一個半小時以上,而這一個半小時裡,小小的巴士車必須橫越過千山萬嶺,穿越過重重的隧道,才能順利到達目的地。我所唯一能搭的 X 航客運,又特別愛繞路多賺點錢,小小一段路,竟然就要價 150 元,從台中到台北坐區間車也才 240 元耶!雖然因為地形受害不少,但也因此在其他方面小有所獲。埔里高樓建築不多,所以青山總在遠方接受你的眺望;只消妳一抬頭,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就將妳團團圍住;在無雲晴天,妳不需要任何望遠鏡就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見山中樹木叢聚的樣子;在陰雨天,縈青繚白從任何角度看起來,彷彿一幅水墨畫就在你眼前展出。真的讓人十分驚豔,看了令妳心動嗎?





我的國小:育英國小。別懷疑,這不是民宿,是一所小學。也許妳會懷疑是因為這裡是鄉下才建成這樣的嗎?其實是因為九二一地震後重建,新設計的校舍就變得更有人情味囉!

我家的花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水好、空氣好,看起來就像是長年荒廢的叢林一般。隨便一個果子掉下來,就可以長出差點把我家花園圍牆穿透的大樹,而這顆大家幾個禮拜前被我媽砍了,因為她的嗜好就是砍樹......。之前我們家花園的一顆玉蘭樹,本來長到三層樓高,被我媽一砍之後,一片葉子也長不出來,反正是竟然漲出了香菇。





埔里酒廠。不愛喝酒的人千萬別去!超...超...超級無聊,個人覺得。裡面幾乎沒什麼看頭可言,當然這還是個人觀感。至於酒,我未成年,所以沒喝過,味道當然也保證不了囉!





埔里筊白筍。俗稱的美人腿。片中的浮萍聽說是農人刻意種植的,目的是為了不要讓筊白筍照到陽光而賣像變差。



歡迎大家到埔里來玩玩喔!我很樂意當導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hobb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